所属分类: 备考部落 口语部落

查看: 903|回复: 6
发新帖

[辅助材料] TPO 22口语录音求点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5 17:2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TPO 22口语录音求点评:第一题:Talk about one way your personality has changed since you were a child. Use examples and details to explain your answer.

第二题::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Children should be required to learn practical skills in school, such as cooking or personal finance, in addition to academic subjects. Use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explain your opinion.

第三题:The woman expresses her opinion about the university’s plan. Briefly summarize the plan. Then state her opinion about the plan the explain the reasons she gives for holding that opinion.

第四题:Explain how the example from the professor’s lecture illustrate irrational commitment.

第五题:Briefly summarize the problem the speakers are discussing. Then state which solution you would recommend. Explain the reason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第六题:Using the example of the mole, explain two different types of underground adaptation.

TPO22口语题目%2B音频mp3完整版打包.rar(1.99MB)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沙发
发表于 2013-10-15 17:51:02 | 只看该作者
第1题的问题在于说语法,比如when I was young,I ....and I watch movies and somtimes tv....I wasn't very like sport这里的时态等等语法一直在错,之后的sported并不能表达你喜爱运动的意思,你应该说I'm quite into sports,这样才能表达你喜爱运动的意思
板凳
发表于 2013-10-16 10:08:57 | 只看该作者
来说一下第二小题,首先从presentation的模式来看,基本分是已经拿到了,流畅程度OK,这边就牵扯到另一个发音问题,有些词的发音比较含糊,一带而过这样。流畅的意思是不要有太多考虑和犹豫的时间,但词语的发音还是要清晰,如果给考官留下含糊的印象可不好。the school isn't just a place for children...这边isn't的发音其实听起来不是很清楚。
其次,大框架有了,就要去丰富这个框架,那就要看看遣词用句,虽然没有特别明显的语法错误,但词语用法还是过于简单,讲述原因的时候其实可以用上reason can be obviously seen...
接着,这道题最大的问题是逻辑问题,前面firstly后面跟的其实都在重复题目,并没有提到原因,中间提了一句能学到生存技能,为融入社会做准备,这意思其实是一样的,没有举到特别详细的例子。
时间把握不够好,导致了后面说话太赶的情况,finance那块就没说完,整个有点头重脚轻。

地板
发表于 2013-10-16 10:27:25 | 只看该作者
第三小题的逻辑总体来说是很OK的,不过我要纠正一下very这个词的发音,这是很典型的Chinese accent.
小细节要特别注意,the current students can offer an unique and valuable insight to the visitors,这边的介词要用to,而不是of

5#
发表于 2013-10-16 10:38:24 | 只看该作者
第四题也是如此,小细节首先要注意,in good condition,condition在做某物状态解释的时候是不可数的,前面不能加a,两处时态错误,讲professor买个老房子,应该都是过去式,the professor had to spend huge money...还有最后有一个kept going,都应该是过去式。
最后一段讲述professor不愿意让他老婆评断他的成功与否,这边发音还是有点含糊,发音还是宁愿清晰,也不要太急于求成只讲求连贯程度。
6#
发表于 2013-10-16 10:50:57 | 只看该作者
第五小题这边,two possible solutions that has been discussed.应该要have,是两个方案。tell professor what happened就好,不用多一个what that happened了。
后面讲if i were her那边有点混乱,速度放慢点,清晰点,最后my lateness is inevitable才对。late可以被用作形容词或者副词。
7#
发表于 2013-10-16 10:56:24 | 只看该作者
through the dirty..dirty是一个形容词,应该要用dirt 这边我也不清楚是发音问题还是真的没注意到这个错误,细节还是要注重的,如果小错误一而再地发生的话,分数会往下掉的,所以把音发清楚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发布主题 客服中心 官方QQ群 订单中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