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属分类: 备考部落 语法部落

查看: 1162|回复: 0
发新帖

[SAT语法] SAT语法--代词 Pronoun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9-26 10:3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纵观SAT的语法考试,我们发现代词在考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很多的题目都与之相关。所以以后考试中出现代词划线,一定要万分注意。SAT考试是考察应试者对于英语标准书面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Standard Written English)的掌握,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标准化。
例句:This is a car.很多同学看到这句话以后很快就会很自信地将其翻译为“这是一辆汽车。”在口语中,由于当时一定的场景支撑,这句话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Standard Written English中,这句话是不正确的,或者说是并不标准的。因为“This”这个指示代词可以翻译为“这”,然而在书面语中它却并不能清晰地指代具体的某个事物,因而容易产生歧义,所以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指代不明确”。

代词在语法中的作用: 代词---(Pro-noun),所以我们代词是用来指代一个名词(noun)。

(一)、语法知识梳理

1.代词的一致性
代词和它的先行词要注意在性、数和人称上一致,即男/女性的先行词用男/女性的代词,单/复数的先行词用单/复数的代词,第一、二、三人称的先行词用第一、二、三人称的代词。

2.人称代词
① 人称代词的主格和宾格形式不同,要注意选用正确的形式。
② 在并列的主语或宾语中,总是先排第二人称代词,再排第三人称代词,而把I 和we 或其宾格 me 和 us 放在最后。如与其他代词并列,人称代词在前;与其他名词并列,人称代词一般放后。
③ 在动词 be 或 to be 后的人称代词视其前面的名词或代词而定。
    I thought it was she.    我以为是她。(主格---主格)
    I thought it to be her.              (宾格----宾格)
    I was taken to be she.  我被当成了她。     (主格----主格)
    They took me to be her. 他们把我当成了她。    (宾格----宾格)

3.反身代词
反身代词不能作主语或复合主语的一部分且反身代词必须与所代表的名次保持数、性和格的一致。

4.不定代词
① 不定代词有:all , both, every, each, either, neither, more, little, few, much, many, another, other, some, any , one, some, something, anything, everything, somebody, someone, anybody, anyone, nothing , nobody, no one, none, everybody, everyone, etc..
② 不定代词的功能与用法
        除 every 和 no外不定代词既可用作名词,也可用作形容词。every和 no在句中只能作定语。I have no idea about it.
        all 都,指三者以上。
   all 的主谓一致:all 的单复数由它所修饰或指代的名词的单复数决定。
   All goes well.   一切进展得很好。
   all 通常不与可数名词单数连用,如:不说 all the book,而说 the whole book。  
   但 all 可与表时间的可数名词单数连用,如 all day,all night,all the year; 但习惯上不说 all hour,all century。
   all 还可以与一些特殊的单数名词连用,如 all China,  all the city,  all my life, all the way
③ both 都,指两者。
        both 与复数动词连用,但 both… and…可与单数名词连用。
        both, all 都可作同位语,其位置在行为动词前, be 动词之后。如果助动词或情态动词后面的实义动词省去,则位于助动词或情态动词之前。
       Who can speak Japanese?   We both (all) can.
④ neither 两者都不
        neither 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
        作定语与单数名词连用,但 neither… nor 用作并列连词,可与复数名词连用。其谓语采用就近原则。
        可用于下列句型,避免重复。 She can't sing,neither (can) he.  
        【neither &  nor】
如前句是否定式从句,则主句用 neither,而不用 nor。
    If you don't do it,neither should I. 如果你不干,我也不干。
如后连续有几个否定句式,则用 nor,不用 neither。
    He can't sing,nor dance,nor skate.
⑤ 不定代词 one和 you都可以用来表示“无论谁,人人”的意思,但一个是第三人称,一个是第二人称,故在指代同一个人的时候不能又用 one,又用 you。同样,也不可以用 all 和you。
⑥ each, every 的用法。each 可用作代词,后面可以不跟名词,every是形容词,后面必须跟名词;each 和 every作形容词使用时,后面的名词虽然有 and  连接,为复数概念,谓语动词仍须用单数。

5.关系代词
① 关系代词不仅指代先行词,而且引导从句。who 用来指人,主格是 who,宾格是 whom,所有格是whose;whose 指人或动物;which 用来指动物或物;that 指动物或物,或指作为一个阶级或一个类型的人。                           
② that 可以代替关系代词 who, whom  或 which。换句话说,that 的先行词可以指人或物,但是,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宜用 that:(a)当先行词前面有最高级形容词或序数词时,(b)有 the only, the very, the same, the first, the last, all, no, little, much, none, any, every等时,(c)有疑问代词时,(d)先行词由人和其他动物或物一起构成时。
③ 关系代词 what 具有先行词和关系代词的双重作用,即,what=the thing (things) that (which)。注意:what 已经包含先行词在内,所以在其前面不能再有先行词。
④ as, but, than  本来是连接词,但在下列情况可作关系代词使用:(a)as前面有 as, such, the same,(b)but  含有否定意义,相当于 that…not, who…not, which…not,前面的主句有否定词,如 no, nor, never, hardly, scarcely,(c)than 作关系代词使用时,前面必须有比较级形容词修饰。
6.物主代词
物主代词只与其真正的先行词保持数方面的一致,而不考虑修饰它的介词短语、同位语、以及其他说明性短语。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一定跟名词;名词性物主代词后不能修饰名词。
7.指示代词
that, those的用法。当一个名词在同一句子里第二次出现时,如果指同一类型的人或物而不是同一个人或物,那么可以用 that 代替单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用 those代替复数名词。  

(二)、考点解析
1.“This”不能单独充当主语或者宾语
Thomas repeated his perspective that (A) the student, if given (B) sufficient time for (C) preparation, would finish this (D). No error (E)

2. 代词的单复数
SAT考试语法题中几乎每次都会考到代词单复数的情况,所以大家对这个知识点要足够重视。
单数情况出现的代词有 --- I,me , my, mine, myself;
                       you , your, yours, yourself;
                       he, his, him,himself;
                       she, her, hers, herself;
it,  its , itself;
this, that;
复数情况出现的代词有---we,us, our, ours, ourselves;
                      you, your, yours, yourselves;
they,them,their, theirs,themselves
these,those;
*PRACTICE
1. Even though (A) only parts of clay vessels may be (B) recovered, these pottery shards are invaluable to (C) the archaeologist because it is (D) virtually indestructible. No error (E)  (OG P601 15)
2. The quality of multivitamin tablets is determined (A) by how long (B) its (C) potency can be protected (D) by the manufacturer’s coating material. No error(E) (OG P602 28)

3. 代词的主格形式(Nominative)和宾格形式(Objective)
主格        I        you         he  she  it          we        you         they
宾格        me        you          him  her  it  us        you         them
主格形式一般位于句子的开端,充当句子的主语;
宾格形式一般在动词之后充当句子的宾语,常见的有:
        动宾结构----即及物动词后加宾语,此时代词用宾格形式 kill me
        介宾结构----介词后加宾语,代词用宾格形式  don’t look down upon him
*PRACTICE
My colleague and myself (A) received an award for (B) our paper on the accuracy with which (C) a polygraph测谎器measures (D) physiological processes. No error(E)

4. one/ones 划线时不可随意指代
We/You don’t have so-called freedom, because at times what we/you do depends on other people.
译文:我们/你们并没有所谓的自由,因为有些时候我们/你们的所作所为还取决于别人。
我们在例句中可以看出来在第一人称或者第二人称的时候,前后必须是相互呼应的,所以如果将句子改成下面的情况就不对了:
We/You don’t have so-called freedom, because at times what ones do depends on other people.
★ 所以,one或者ones在指代的时候只适用于第三人称:
When one is exhausted, he/she is tired of answering others’ questions.
译文:但一个人极度疲惫的失守,他/她会疲于回答别人的问题。
这句话中,one与第三人称he/she对应;在复数的情况下ones和they进行对应,这一切与we/you无关。
*PRACTICE
Although (A) one likes to believe (B) that your own (C) children are beautiful, intelligent, and well behaved, what one believes is not always the case (D). No error (E) (OG P777 23)  本题考点:代词。C 应改为:one’s own

5. 关系代词 who, whom, whose, that, which
who在句子中表示人,并且在从句中作主语;在现代英语里,who也可取代whom在从句中作动词的宾语;
whom表示人充当宾语;
whose一般用来表示“某人的”,有些情况下也可以表示“某物的”;
that可以表示人,也可以表示物
which只可以表示物。
★ SAT考试中并不会考察who和whom之间的区别或者是from which和with which之间的不同点,也不会考察与之相关的固定用法,如in that是什么意思;只会考察他们所指代的是“人的意义”还是“物的意义”:
典型错误: the person which I know
           the book who I read
*PRACTICE
Candy manufactures applauded the discovery by (A) researchers that the students which (B) smell chocolate while studying and again while taking (C) a test are able to (D) recall more material than students not exposed to. No error (E)
B which只能指物

6. 指代不明确
        代词一定要清晰地去表示它所指代的对象,否则就是错的。
*PRACTICE
The office manager and her coworker, Ms. Andrews, received (A) equal pay for the company until (B) she (C) got a raise for helping (D) to increase productivity. No error (E)
C 指代不明
        我们清楚代词的英文写法是pronoun,即代词要指代的对象是一个noun,所以在SAT考试中,代词指代的如果是一个动词(verb)或者一个句子(sentence),那么肯定是不正确的
*PRACTICE
During the labor dispute, barrels of potatoes were emptied across the highway, and they thereby blocked it to all traffic.
(A)        highway, and they thereby blocked it to all traffic
(B)        highway and therefore blocking it to all traffic
(C)        highway, by which all traffic was therefore blocked
(D)        highway, and therefore this had all traffic blocked
(E)        highway, thereby blocking all traffic
★ 在SAT语法考试中,改进句子题(IS)如果出现了代词指代不明确的情况,我们要学会使用“排除法”。即此例句中出现了指代不清的代词it,选项AB都有it,那么这两个选项肯定是要被排除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技巧,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掌握这一点。 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发布主题 客服中心 官方QQ群 订单中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